今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傳出至賽普勒斯參加比賽,卻因疫苗接種證明書不被承認,恐無法參賽,對此一事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僅回應:黃皮書的問題相信外交部會審慎處理。

台灣自由潛水選手今傳出至賽普勒斯參加比賽,因疫苗接種證明書不受賽國承認恐無法入境,而入境卡國籍欄中竟也沒有台灣的選項。國際疫情因Delta持續升溫,各國開始訂定入境時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條件,出國需要相關證明者,陳時中曾在記者會說明,出國若需相關證明可出示接種黃卡之外,也可至旅遊門診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 or Prophylaxis),又稱黃皮書(Yellow Book)。因此今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被問到相關事項時,他表示,黃皮書的問題相信外交部會審慎處理該事。

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黃皮書Yellow Book)為受世界認可的預防接種證明書,由各國的衛生機關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及證明書格式所核發。而申請者僅須攜帶接種黃卡及身分證明,第一次開立黃皮書者需要新台幣200元費用,已經持有黃皮書者,則需付加簽武漢肺炎疫苗證明費用約150元,相關費用依照各醫院行政費用標準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