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下半年聯合軍演雖然要等到本月16日才正式展開,但今天(10日)已開始先期「危機管理參謀訓練」。對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怒斥南韓「背信棄義」,更嗆美國「偽善」。

北韓官媒《朝中社》將金與正評論美韓聯合軍演一事以全文刊載方式報導。金與正劈頭就指控:美國和南韓軍方不顧內外一致的譴責和反對,執意開始進一步加劇局勢不穩定的聯合軍演。指軍演是美國「對朝敵視」的最集中表現;控訴美韓「無視我們接二連三的警告」,嗆聲「將付出代價自取滅亡」、「將面臨更嚴重的安保威脅」。

金與正表示,不管演習規模如何、以什麼方式進行,聯合軍演目的是在完善對北韓的「先發制人」打擊為精髓的作戰計劃準備;批評每年3月、8月,美韓在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地區造成軍事緊張和衝突危險。

金與正形容美國「一味強制推行侵略戰爭演習」是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罪魁禍首,大罵美國政府所說的「外交接觸」和「不設前提條件的對話」只不過是掩飾其侵略本色的「偽善」。

金與正說,當前形勢再次證明,北韓不斷發展國家防衛力量是正當的措施;認為要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美國就要先撤走部署在南韓的侵略兵力和戰爭裝備。再強調只要美軍駐紮在南韓,朝鮮半島局勢定期惡化的禍根絕不會消除。

金與正指出,北韓將本著「以強對強」、「以善對善」的原則應對美國,將進一步加強徹底粉碎美國變本加厲的軍事威脅的絕對遏制力。

金與正談話最後突然提到南韓,表示「對南韓當局的『背信棄義』做法深表遺憾」。

根據紀錄,北韓今年3月21日及25日各發射2枚短程飛彈、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