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AZ與莫德納疫苗庫存量短缺,以國內目前疫苗庫存量來看,第四、第五輪人數打完後,疫苗存量不到50萬劑。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擔心國人到最後只剩國產疫苗可打,不禁怒批「It sucks!」

對於疫苗存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庫存量相當吃緊,甚至用告急來形容,莊人祥則說明,指揮中心目前疫苗庫存,AZ疫苗剩39萬劑,莫德納疫苗63萬劑,但在第五輪打完後,可能只剩不到50萬劑存貨。

目前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所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尚未到貨,且仍需要一段時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眼見疫苗庫存量見底,但疫苗施打第二類人數卻不斷變胖。她質疑,許多人第一劑都沒打到,或者打了第一劑但第二劑遙遙無期,希望立法委員可以持續追蹤這些疫苗到底打到哪些官員身上?那些官員到底符不符合「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定義?

另一方面,國產高端昨日指出,預計將「提前」完成500萬劑交貨,更稱接下來生產會很快,越來越有信心,林為洲則認為,現在大家要一起祈禱兩件事,一是疫情要穩定,二是已購國際疫苗趕快來,至於國產疫苗部分,林為洲擔心國人只有高端可打,不禁痛批「It s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