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週推出一項新的兒童安全功能,可透過「雜湊演算法」(Hashing)找出任何上傳到iCloud的兒童性剝削照片,但新功能也引起全球專家的批評,擔心會侵犯個人隱私,或被政府用來監控社會大眾。

《THE HINDU》報導,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執行長卡斯卡特(Will Cathcart)認為蘋果的新兒童安全功能含有隱憂,恐危害人們的隱私。他指出,蘋果並未專注在讓人們更容易通報問題內容,而是打造了一個監控軟體來掃描用戶手機上的所有私人照片,這種做法很有問題,令人不安。

對蘋果新安全功能有意見的不僅他一人,美國電子遊戲與軟體開發公司Epic Games創辦人兼執行長斯威尼(Tim Sweeney)也在推特上表示,這是蘋果基於「有罪推定」安裝的政府間諜軟體。

國際民權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更直言,蘋果的新功能不僅為用戶隱私大開後門,也是一個被動的系統,只會等待外部壓力,然後做出最小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