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內疫苗量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8月下旬的第六輪公費疫苗施打會開放高端疫苗。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國產疫苗真的是戰略物資,不少人希望疫苗製成與上市接受仔細把關,「而且完成完整的三期試驗會更好!」

蘇一峰在個人臉書發文,提到全世界疫苗搶手,國產疫苗屬「戰略物資」,希望國產疫苗越來越好。依據指揮中心統計,意願登記高端疫苗者已超過100萬人,高端疫苗生物製劑也承諾在年底以前提早交貨500萬劑,可見年底的主力會是高端疫苗。

他強調「嫌貨才是買貨人」,正是因為支持國產疫苗,希望資料越完整越好。而他的前一篇發文中也提到,EUA專家認為高端對Beta、Delta株保護力差,在Delta肆虐的現在,這是打高端必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

對於希望做好把關,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贊同:「台灣醫界大老要帶頭打,這樣人民才會有信心」、「食藥署官員的手臂就是誠實豆沙包」、「全世界缺疫苗,搶疫苗。台灣自產疫苗才能保護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