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不少印度車主向特斯拉敲碗,詢問旗下電動車何時才會進口到印度,當時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調降關稅是重點。如今有消息傳出,印度官方正在認真考慮這項建議,或許再過不久,這些印度車主們就能美夢成真。

《路透》(Reuters)報導,兩名印度官員透露,政府正在考慮調降進口電動車關稅,對於價值4萬美元以下的電動車(包括成本、保險和運費),稅率可能從目前的60%降至40%;價值4萬美元以上的電動車,稅率可能從100%降至60%。

印度是世界第五大汽車市場,年銷量約為300萬輛,但大部分汽車價格低於2萬美元,而電動車僅佔總銷量的一小部分,豪華電動車的銷量更是少到可以省略不計。

一位官員表示,特斯拉的要求讓汽車製造商們爭論不休,但如果特斯拉能為印度經濟帶來一些好處,例如在當地設廠提供工作機會,政府還是會支持。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財政部和商務部以及由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擔任主席的聯邦智囊團Niti Aayog正在討論此事,並諮詢所有利益相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