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小米發表Hypercharge快充技術,在無線充電狀態下,輸出功率可達120W,引發外界關注,但如今這項技術可能受到重挫。外媒報導,中國政府計劃將無線充電的輸出功率範圍限制在50W內,這對正在致力研究如何讓手機能更快充電的中國製造商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

國外科技網站《TechSmart》報導,手機的重要性日漸升級,成為人人不可或缺的「袖珍電腦」,因此快速充電也越來越重要。若插上電線只要8分鐘、無線充電最多15分鐘,就能為4000mAh電池手機充飽電,對人們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各手機品牌都在努力鑽研更快的充電法。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工信部網站發布了一份報告,根據《無線充電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自2022年1月起,任何在中國進口或銷售的無線充電設備,輸出功率都必須限制在50W內。細究背後原因,主要是無線充電功率太高,會對航空、海上運輸、天文觀測等不同的無線電服務造成干擾,帶來安全隱憂。

目前該規定僅是一項草案,預計還要花上一段時間進行討論與修改,最快年底前會有結果,這對小米等中國製造商來說是個壞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