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許多產業,近期振興券以及普發現金話題熱議,行政院蘇貞昌以民眾會把現金存起來為由,所以正研擬發振興券,許多立委表示政府不懂民間疾苦,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昨(9)日透過臉書籲,行政院重視民意,五倍振興券改採現金發放。

林岱樺表示,發放現金除了可以彌補政府紓困部分的不足,讓民眾依其需求使用外,更可節省20幾億的印製費用等,世界各國都普發現金,台灣無需執意在沒有數據證明的「三倍券效益」,而堅持發放振興券。

依照8月6日《蘋果》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82.3%民眾希望政府發「現金」, 15.2%想拿到「振興五倍券」。而依TVBS新聞網所做的民調顯示,有93%的民眾希望政府發現金。

林岱樺表示,先前政府8400億元的紓困4.0,卻因重重限制、申辦手續繁瑣等等,以致部分經濟弱勢的基層民眾在現行制度下完全沒有任何紓困,成為「紓困孤兒」。疫苗不足已有民怨,紓困也無法人人滿意,政府為刺激經濟發放「振興五倍券」立意甚佳,岱樺呼籲行政院,就應當尊重民意以現金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