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聲稱台灣現在已經有逾910萬人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引起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不滿,他Po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截至9日上午10點的統計資料並強調,若根據指揮中心數據,目前台灣人只有867萬人打到疫苗,葉元之痛批蘇貞昌「又說謊」。

葉元之在臉書發文提到:「蘇貞昌7日說,台灣疫苗覆蓋率自5月16日不到1%,現在已超過910萬人施打疫苗,涵蓋率達到36.88%,在亞洲名列前茅。蘇貞昌不僅又說謊,而且還自我感覺良好,在台灣面臨嚴重疫苗荒的今天,他還有閒情逸致做大內宣,看了真令人火大。」葉元之直指「台灣根本沒有超過910萬人打到疫苗」。

葉元之表示:「根據CDC公布的最新資料(截至8/9 10:00),台灣共有577萬4865人打AZ、290萬4455人打莫德納,總計只有867萬9320人打到疫苗,其中有50萬0977人打到第二劑。蘇貞昌講的超過910萬人打到疫苗,應該是把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施打人數相加,但不管台灣人打了一劑或兩劑,就是只有867萬人打到,蘇貞昌是刻意欺騙大眾,美化自己政績。」

葉元之指出,民進黨政府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壓低國際疫苗的採購量,到今年中,國際疫苗採購量不到2000萬劑,根本不夠台灣一半的人打兩劑,導致到貨量少,目前台灣目前面臨疫苗荒。蘇貞昌怎麼好意思夸夸其談,說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茅,但就算台灣疫苗覆蓋率有增加,和蘇貞昌也沒什麼關係,蘇貞昌正是害台灣缺疫苗的無能官僚。

葉元之續指,台灣疫苗施打快,也是因為地方政府設了很多大型接種站,加快市民的接種率,陳時中之前還脫口而出疫苗不夠,是因為地方政府打太快,感覺地方政府努力接種是一種錯誤。蘇貞昌與其每天花心思騙來騙去大內宣,不如學學郭董,跑去國外催貨,讓台灣人民早點打到疫苗。

葉元之Po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截至9日上午10點的統計資料並痛批蘇貞昌「又說謊」。   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