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苗庫存量吃緊,高端疫苗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於7月間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願意施打高端的人數已突破100萬人,迄今已有逾35萬劑通過檢驗封緘放行。高端9日證實,接下來生產會很快,越來越有信心,與政府簽訂的500萬劑採購合約,將會在年底以前提早交貨完畢。

高端表示,與政府簽訂的500萬劑預採合約,經食藥署審查檢驗通過,已有35萬劑可供民眾接種,將趕在年底前提前交貨完畢,以紓解國內疫苗荒。目前先以單劑量的疫苗為主,多劑量的生產端,還有法規面的程序未完成,待完成後很快就可加入生產行列,越來越有信心,預計將「提前」完成500萬劑交貨,比外界預期的年底前還早。

高端疫苗於7月27日疫苗平台重啟登記時開放作為意願選項。根據指揮中心6日統計,願意施打高端的人數已突破100萬人。而國內第五輪接種完成後,所剩AZ、莫德納疫苗不超過5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指出,第五輪莫德納打完後,預計第六輪會開始接種高端。

目前高端疫苗已有5批、約35萬劑通過檢驗封緘,還有一定數量還在檢驗封緘中。陳時中強調,檢驗封緘不會因為量少就不做好,他有信心告訴大家,檢驗封緘完就是合格產品。高端累積量達到50至60萬劑後,就可能會作為疫苗接種安排,8月下旬就有機會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