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擬推出1000元換5000元的振興五倍券,並規劃紙本券與數位券,但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張應對振興券及各部會振興方案再加碼、甚至普發現金等振興措施。民進黨立委陳亭妃9日直言,「紓困發現金,振興發振興券」這部分較有共識;但真的不要讓民眾從荷包裡拿1000元來換振興券,這真的是「不宜」。

陳亭妃指出,「紓困發現金,振興發振興券」這部分黨籍立委多數會較有共識,但是從民眾荷包拿1000元來兌換五倍券,可能多數立委認為不適宜。尤其今年的疫情影響民眾的層面較廣,所以政府一定要思考一些讓人民有感的方案。希望這樣的聲音可以被行政院聽到並接受。

陳亭妃強調,真的不要讓民眾從荷包裡拿1000元來換振興券,這真的是「不宜」。而在數位券部分,陳亭妃也強調,不要因為作業速度較快,而讓數位券先行,這樣會有數位落差和剝奪感,如果要推出數位券,一定要連同紙本一同並行,讓民眾自己選擇。

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陳瑩和蔡適應等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立委,近日頻頻透過聯合聲明方式,對議題拋出看法、呼籲,同時也以派系名義,舉行紓困記者會,向中央提出建言。陳亭妃說,希望行政院能夠在紓困,或是未來振興上,有更好措施、配套,讓民眾能更加地了解行政院的想法、夠更貼近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