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於昨(8)晚舉辦閉幕式,正式畫下句點。但韓國媒體卻發現,在轉播閉幕式時,韓國代表隊似乎被「跳過」了。

據韓國媒體《東亞日報》今日報導,東京奧運閉幕式的轉播畫面似乎沒有捕捉到韓國代表隊的鏡頭,這讓不少韓國觀眾深感遺憾,亦有民眾提出質疑,認為日本是故意「跳過」韓國,不拍韓國代表隊的畫面。

據大韓體育會表示,韓國共有4名運動員與30位相關人士參與閉幕典禮。報導指出,因為韓國代表隊一出現,畫面就突然轉換成全景,因此當晚觀看閉幕式的觀眾花費不少心力才找到韓國代表隊。韓國媒體《中央日報》補充,在各國選手共同跳舞歡呼時,亦不見韓國選手的身影。

對此,不少韓國網友提出質疑 :「好看,但是韓國代表隊好像沒參加閉幕式」、「看閉幕式時,很好奇韓國代表隊有哪些人會出來,在有點緊張時,啊出來了!瞬間鏡頭轉向了。」

亦有不少韓國網友認為要向日本抗議 :「為什麼看不到我們的運動員,要強烈抗議,不能就這樣算了」、「不要忘記卑鄙狹隘的日本。」但也有韓國網友解釋開幕式與閉幕式性質不同 :「不是只有我們沒出現在鏡頭,閉幕式不是像開幕式那樣一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