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降下連日大雨,各地農作物損失慘重,嘉義縣翁章梁今(9)早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農損情形,表示會簡化災損認定方式,全品項公告符合天然災害救助,部分品項也不需再看是否有達到20%損害、省去會勘流程,以加快行政流程及速度,盡快發放災害救助金。

翁章梁指出,據政府統計,至今災損金額將近4500萬元,面積達到908公頃;而這還只是各公所速報的不完全統計,接下來受到太陽日照後,損失還會再提高,災情相當慘重。

翁章梁說,他與陳吉仲到六腳、太保、中埔、竹崎,踩進每一塊農田,看見玉米、香瓜、木瓜、龍眼嚴重水傷、落果,鄉親辛苦栽種的心血泡湯,眼見的收成不見了,「這是做田人遇到歹年冬的悲哀。」

翁章梁強調,陳吉仲已同意全力協助農產及畜牧災損,今日兩人也特別到場了解實際災損情形,災後復原要清園、消毒殺菌,「農民朋友復耕拚下一期,我們會來全力協助!」

木瓜果園因連日大雨,落果、泡水情況相當嚴重。   圖:取自翁章梁臉書

連日大雨讓南台灣瓜果農損失慘重。   圖:取自翁章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