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重創南台灣,也造成農損粗估至少2億以上,蔡英文總統今(9)日臨時新增南下勘災行程,下午2點前往嘉義縣新港鄉大潭,勘查葉菜類災損情況,蔡英文表示,「這次所受到的損害,政府經過一定的行政程序,很快地會把所需要的補助、補償發送出來」。

蔡英文說,這次豪雨釀災情未來幾天數字會再增加,尤其是看到在場的農民都有災害損失,「我心裡就有一點擔心!」蔡英文向農民表達,「有困難的時候,我們會全力來幫忙。」

蔡英文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幾天都在各農業區走動,馬上了解現場情況並馬上做決策,所以這次政府應變方案出來得非常快,「今天就公告了」,包括彰化以南所有的農業區域,都是全區域、全品項符合政府協助標準。

蔡英文表示,農民現在最迫切的就是清園、復耕,她相信農委會會盡全力協助農民,讓下一波要生產的蔬果可以快速到位!「讓這一次的水災影響,可以降到最低。」蔡英文說,會交代經濟部特別注意主要糧食生產區域的排水問題,盡速處理。她重申,希望農民能繼續加油,「我們跟大家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