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因不滿疫苗採購議題怒罵衛福部長陳時中「傲慢」,但有網友翻出柯2015年受訪曾爆自己最大缺點就是「傲慢」。柯文哲今(9日)被問及此事,他強調「我們說自己缺點是傲慢是有內省能力」,隨時都在反省。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建議柯文哲2022年轉戰桃園市長選舉,可與國民黨共同經營北台灣?柯聽聞後,笑回:「上週他不是建議我應該去選高雄?這週選桃園?」「每週地方都不一樣,這實在是……」。

柯文哲說,大家看一看、笑一笑就好,先把疫情撐過去再說。

現場記者追問,吳子嘉也建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可參選台北市長?而副市長黃珊珊也想選台北市長,手心手背都是肉?柯文哲回應,上一題已經很聳動,結果這題更驚悚,他認為現階段還是把事情做好,每位候選人若想要選,還是要做準備,政治還是有世俗的一面,不僅能力要夠,地方還是要去拜訪等,他覺得現階段做好自己的事就好,真要討論選舉,也是明天過完年後。

至於柯文哲批陳時中「傲慢」後,被網友挖出柯曾經爆料自己最大缺點就是傲慢,柯文哲則說:「沒有啦,我們說自己缺點是傲慢是有內省能力」,每天睡覺前都會反省哪個地方做錯、還可以再改進,這也沒什麼,這他都隨時在反省,「貢高我慢」,以前果東法師跟他說,每次想到這問題時,記得說「阿彌陀佛」,最近又多了一樣,跟慈濟上人一樣說「感恩」就好。

而陳時中今天回應,有的人因為傲慢而成功,有的人因為謙虛而得到社會掌聲,並強調「各種型態的人都有,我們只是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柯文哲則表示,其實還是一樣,他不管講什麼,都是希望台灣可以更好,把事情做好,這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