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穩定控制,繼昨日宣布游泳池、足球場及市場、夜市10日起有條件開放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宣布,學校暑期復課體育團隊活動從明(10)日起也同步有條件開放,除了人數限制、師資需符合疫苗接種或採檢規範,開放期間若有人確診即全校停課。

新北市今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侯友宜說明該個案在永和區,日前因身體不適就醫後採檢確診,目前已匡列4位接觸者居家隔離,感染源待查。

侯友宜表示,因應新北疫情持續穩定控制,市府每周都會依據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開放政策,繼昨日宣布開放游泳池、足球場之後,暑假期間實體活動從明日起也同步開放。高中以下學校復課規範以校內學生為限,須固定座位、成員,以半天為原則;人數降載以全校三分之一,師資以疫苗施打滿14天優先,或持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上課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落實消毒、實聯制、量測體溫、維持通風、社交距離,若有1名確診即全校停課。

另外學校體育團隊訓練部份,同樣也是自8月10日起有條件開放,工作人員需接種疫苗滿14天,若未施打疫苗者,需持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且每3至7天定期快篩;室內20人;室外40人為限,需全程戴口罩、固定人員,且訓練時間不超過3小時,若有1人確診即停止練習,全校徹底清消。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7月27日警戒三級降二級,中央就已經公告學校暑期教學活動相關指引,各縣市都可以依據指引辦理,新北市以防疫為優先,確保師生的安全為第一,考量到整個疫情的發展是以分階段逐步開放的方式來辦理,因目前國三及高三學生有課業輔導需求,因此教育局有條件從8月10日起起開放學校的暑期實體活動。

張明文強調,暑假的防疫工作還是非常的重要,暑假活動建議仍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同時要積極地為9月1日開學做好萬全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