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韓國前總統全斗煥因涉嫌詆毀死者名譽,前往光州地方法院出庭受審。據韓國媒體《紐西斯》報導,在全斗煥出門前,一名中年女子高舉牌子在其住宅附近大喊「全斗煥把自己的野蠻行徑暴露在歷史面前,下跪謝罪」。

據報導,90歲的全斗煥在上午8點25分時,戴著口罩,身穿灰色的西裝,不同以往並未配戴眼鏡,與妻子李順子一同走出其位於首爾西大門區延禧洞的住宅。夫婦一出現,就有示威民眾向其大喊「向國民道歉」,但全斗煥僅揮手,一言不發的離開前往法院。

報導提到,為避免疫情擴散,韓國禁止大規模集會與示威活動,因此全斗煥的住宅前比疫情爆發前冷清,但仍有數十名記者、抗議市民與警察等在其住宅前等待。

2020年11月30日,全斗煥因詆毀死者名譽而遭法院判刑8個月、緩刑2年執行。2017年,全斗煥在出版的自傳中,將韓國社會德高望重的神父曹比渥比擬為「毫無廉恥的騙子」、「不配做神父,戴著面具的撒旦」。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NA)報導,全斗煥在中午12點43分抵達光州法院,並由警衛扶持下車走入法庭。他在出庭受審時,自稱呼吸困難而中途退庭,據悉,當時開庭僅2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