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被爆出性侵醜聞,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踏浪青年」刊文警告,現在阿里巴巴需要的是改革,不要一直妄想大而不倒,文中也提及,這裡是中國,不要想像南韓一樣操控一切。

「踏浪青年」今日(9)在《鋭評阿里王成文性侵事件》文章中,作者文中發問,在應酬中「賣」自己女員工來賺取黑心錢,不怕半夜醒來良心不安嗎?難道所謂『價值觀』,只是讓自己絕對服從的工具?難道所謂『組織文化』,只是為了給性騷擾鋪平道路?」

被性侵女子曾對公司高層反應過,但未曾得到支持,公司高層指會互相包庇,只能發傳單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換來各級主管「冷血」的言論,文章說,如果這些爆料確定為真,那麼這已經不是「阿里巴巴」,這是「四十大盜」。

「踏浪青年」表示,中國從蔣凡事件開始,已表明意見,資本絕不能控制媒體;微博作為中國當下事實上的新聞基礎設施,更不能成為某些利益集團操縱輿論的工具。

最後,文章怒批,此次阿里巴巴性侵事件,也再次給「阿里」們一個巨大警示,當一個巨頭觸犯社會公義時,不需要另一個巨頭與之商戰,一個人民就能打倒,「當下的阿里,亟需一次大變革,去腐生肌,大破大立,才能洗清高速發展積累的沉痾,不要妄想大而不倒,自然規律告訴我們,一鯨落,萬物生;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這裡是中國。」

對於此事,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表示,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人事政委)徐昆引咎辭職,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涉事男員工(王成文)被辭退,永不錄用,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警方正在調查取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