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參選黨主席,並直言國民黨必須改變,台灣才有希望,他說身為黨的一份子,責無旁貸,並強調自己會無私的推出最強候選人,對此,作家苦苓今(9)日重提當年的「換柱事件」,大嗆「誰敢保證歷史不會重演?」

朱立倫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提出國民黨有「五個失去」,包括正逐漸失去國際的重視、與對岸的溝通管道、台灣大眾的信任、支持者的熱情,及一個建國政黨、百年大黨的榮耀。他說,「改變才有希望,重拾領導才能改變!」,他痛批民進黨一黨獨大、專斷獨裁,腐敗無能,造成全民無比的痛苦,但是養出這麼一個野蠻霸道的執政黨,在野黨也難脫責任,他宣示將全力以赴,把局勢扛起來,把中華民國贏回來。

朱立倫指出,這一年半以來,很多支持者都希望國民黨能夠更強,能夠贏得未來的選舉,面對這樣的困境,他必須站出來,責無旁貸;並強調自己「無私無我」。他和現任主席江啟臣,也在多個議題上針鋒相對。朱立倫質疑江啟臣的領導力,更開支票表示,要是當選,會帶領藍營在2022選舉,六都過半。江啟臣之後也回應,黨主席選舉是例行的黨內民主程序,尊重任何願意出來參選為黨承擔的黨員,也正面看待黨內選舉的良性競爭;並強調自己絕不選2024,只想當「造王者」,質疑朱立倫只是把黨魁選舉,當成個人總統夢的跳板。

朱立倫宣布參選後,苦苓就發文痛批,「國民黨最慘的時候朱立倫你在哪裡?,現在貴黨『病情』好轉一點了,你就跑出來,好不好意思?」

苦苓今天又在臉書發文,「朱立倫說2024會推出最強候選人,但是2016年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洪秀柱,就是硬生生被他這個黨主席換掉、改由他自己上的…誰敢保證歷史不會重演?」,他的貼文也引起一大票網友熱烈回應,「上一回是淡水賣阿給的阿婆叫他出來選的啊!不得已的啊!下一次應該不會是賣淡水魚丸的阿婆叫他出來吧!」、「當時他這一手拔柱真的很經典!」

作家苦苓發文狠酸朱立倫,「誰保證歷史不會重演」?   圖:擷取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