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回鍋角逐黨魁,面對外界質疑意在2024選總統,朱立倫拋出「無私無我,推出最強候選人」說法,稱現階段的人選不包括自己,但朱立倫今(9日)接受震傳媒專訪期間,主持人黃光芹當場稱「不相信」。對此,朱立倫再稱,他現在是要把黨主席重新做一個定義,黨主席不是明星,黨主席是總教練。

面對黃光芹直言,她不太相信,朱立倫要選國民黨主席會跟選總統沒有關連性,「2024無朱,我不太相信、江啟臣也不相信。」朱立倫回應,好,沒有關係,但其實大家跳脫出來,他是一個棒球迷也喜歡看籃球,不喜歡單一運動,喜歡團隊的,而國民黨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大家都要搶一個位置,卻忘了團隊贏,大家才能贏。

朱立倫接著說,國民黨要能組一個團隊一樣,他現在是要把黨主席重新做一個定義,黨主席不是明星,黨主席是總教練,讓每一個人在每一個角色、位置上都能好好表現,就是最好的黨主席,因此他說過,他要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把球隊變強,明年底的九合一大選要把選將都排好、要把團隊打好,而且打輸他就下台了。

黃光芹再質疑稱,不管2022後,朱立倫會不會下台,還是可以選2024,所以希望朱立倫直接答,不然朱立倫會變成韓國瑜第二、吳敦義第二、大家還是會認為朱立倫有私立。

朱立倫再說,2024雖然是3年後的選戰,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無私無我推出最強的,他已經說過,最強的名單(現在)沒有包括自己,現在有聲望最高、最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還有已經表態的中廣董事長,若3年後變成最強,國民黨一定會給機會,還有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的戰力、爆發力值得肯定,雖然現在在沉潛中,3年後還是有很強的戰鬥力。

朱立倫強調,總統選舉不是一人秀,總統候選人可能像主戰投手,還要有很好的一壘手、游擊手等,而總教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勝選。面對黃光芹追問,那2024到底選不選,做決定了嗎?朱仍稱,他必須要有無私無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