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8日晚間落幕,台灣本屆共獲得2金4銀6銅,12面獎牌創下歷史紀錄,許多選手奮戰的表現及精神令國人記憶猶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於台灣對東奧的支持表達感謝,並提到此次日本各地幫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之中,竟有高達28個選擇幫台灣加油,是世界第一,可以說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昨晚於東京國立競技場華麗落幕,這兩周除了日本選手們的努力之外,更感動的是台灣對東奧的支持和鼓勵。例如賽期尾聲的棒球金牌戰,很多台灣朋友都在幫日本鄰居加油,緊張的像自家選手上場一樣。那晚我們是「team日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到,這次奧運台灣共站上頒獎台12次,其中一半是跟地主日本一同分享台上的風景。日台在國際舞台上一起展現旗幟飄揚的驕傲,他們不會忘記。同時,日本各地也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登記幫台灣加油的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可以說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三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認為,史上第一次無觀眾舉行、無法在賽場一起歡呼的奧運,如今卻成為日台史上距離最貼近、最溫馨的共同記憶。接下來的日子,還需要努力克服疫情。但相信疫情過後,一定會再相見、一起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