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球好手潘政琮在本屆東奧摘下銅牌,一路從倒數名次追趕到第三名的情節也讓民眾直呼像電影情節。潘政琮日前在推特貼出銅牌與東奧吉祥物的照片,並以英文發文向日本表達感謝,他說,「我想要感謝日本努力促成奧運會的舉辦,一年前,當全世界都認為不可能舉辦奧運的時候,日本還是做到了,謝謝你們!」

雖然奧運已經延期一年,但到了今年東奧舉辦前夕,日本國內仍有超過7成的民意認為奧運不應該如期舉辦,擔憂此舉會造成疫情再次擴大,也讓執政的自民黨支持度一跌再跌。然而東奧開幕後仍然獲得了極大關注度,支持與反對的社會輿論相當兩極,而潘政琮發聲感謝日本也獲得許多日本網友的讚許。

日媒《J-Cast》也報導,網友紛紛留言:「恭喜你奪銅,實在非常帥氣」、「我們才是,非常感謝運動員們將力量與希望帶給全世界」、「謝謝你為日本發聲,請還要再來日本,下次一定能好好享受待在東京的時光」等。

潘政琮po出高爾夫球銅牌與東奧吉祥物的照片,發文感謝日本。   圖:取自潘政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