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派系「正國會」在疫情期間,針對疫情、紓困等議題多次發出聯合聲明,也舉行紓困系列記者會,引發外界關注,甚至被黨內人士質疑,有攻擊蘇內閣意味。對此,身為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今天(9日)澄清,正國會的聯合聲明是對事不對人,若要聯想到對人部分,「真的想太多」。

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陳瑩和蔡適應等正國會立委,近日頻頻透過聯合聲明方式,對議題拋出看法、呼籲,同時也以派系名義,舉行紓困記者會,向中央提出建言。不過,此舉引發外界聯想,被質疑發表聯合聲明有政治目的,甚至有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意味。

對此,陳亭妃說,立委所提的聯合聲明,是對事不對人,若聯想到「對人」部分,「真的就想太多了」;她強調,他們是希望行政院能夠在紓困,或是未來振興上,有更好措施、配套,讓民眾能更加地了解行政院的想法、夠更貼近民意。

陳亭妃指出,為此,希望在第一時間把民眾聲音反映給中央,才透過聯合聲明方式,把基層意見反映給中央,「真的沒有其他想法」。

陳亭妃強調,如果把她們聯想到是「對人」,「我覺得真的是想太多」,完全是希望能夠幫行政院貼近民意、了解民意、接地氣,再次取得人民的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