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上游新聞報導,8月8日下午15時,黑龍江哈爾濱市香坊區和興路一棟7層的辦公大樓塌陷,造成11人被活埋,截至當晚9時,已經將9人救出來,其中7人送往醫院,輕傷無大礙,有2人已無生命跡象,其餘2人仍在搜救中。

報導稱,該建築為建龍大廈,共有7層,事故的發生是源於頂樓7樓的坍塌。 該地址註冊了6家企業,發生坍塌的是哈爾濱嘉天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9月,是北京建龍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 該公司經營範圍為商業、文化業、房地產業投資。

事發後的當晚8時30分,現場至少有8輛消防車、一輛雲梯車以及數輛120急救車。 當晚9時,事故現場仍聚集著圍觀群眾,事發建築周圍路段均被封鎖,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門仍在現場救援中。警方告訴記者,救援行動進行中,裡面的情況還不清楚,附近道路以及人行道均已封閉,只留下一條通道供居民使用。

經過軟體計算,建築物塌陷範圍約為360平方公尺左右。據悉,目前被困住的11人中已搜救出9人,其中7人送往醫院救治為輕微傷,2人已不幸罹難。 餘下2人仍在救援中。

哈爾濱塌陷的大樓,可明顯看出樓頂破了一個大洞。   圖: 翻攝自上游新聞

哈龍濱一7層大樓塌陷,11人被困,警方已到場搜救。   圖: 翻攝自上游新聞

經過測量,該建築物塌陷範圍約360公尺。   圖: 翻攝自上游新聞

哈爾濱大樓塌陷的現場。   圖: 翻攝自上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