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結束,許多選手都把這當成生涯的最後一役,其中也包括了韓國女排的靈魂人物金軟景。在於銅牌戰輸給了塞爾維亞之後,她將結束自己的選手生涯,一代排球女王就此謝幕。

金軟景在東奧開始之前,就表示這將會是自己的「最後一舞」,她也盡力的燃燒了自己所剩的能量,帶領韓國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殺進四強,只可惜最終還是無法突破實力強大塞爾維亞,未能替國家自1976年蒙特婁奧運會之後,再奪女排項目的獎牌。

賽後被問及退役一事,金軟景說法很保守,僅表示會和韓國排協再商量,但這場比賽應該就是自己做為運動員的最後一戰。不僅2024年不會打,2022年的杭州亞運也不會出賽。

去年自由球員金海蘭退役讓金軟景失去最佳幫手,這支韓國女排年紀也偏大,許多隊員都在30歲左右,也是時候該進行換血了。賽前他們的目標是前八,不過八強戰有些意外的扳倒土耳其,進入到四強,成績已超乎預期。

在記者會上,金軟景紅了眼眶,說出道別總是不容易。她表示結果雖然有遺憾,但很高興自己能走到這一步,「我有很多地方做得不錯,所以我覺得我有資格(在賽後)露出笑容。...我非常喜歡打排球,很高興能成為女排球員,我度過了一段非常夢幻的時光。」
倫敦奧運第4名,里約奧運第5名,東京奧運第4名,金軟景幫助韓國女排始終保持著競爭力。如今這個時代將畫下句點,這位排球女皇也希望自己的球隊在未來能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