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苑裡人潘政琮在東奧高爾夫球項目拿下銅牌,為苗栗縣爭光,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副議長李文斌,還有10多位議員發起「奪獎牌、吃雞排」活動,縣長徐耀昌問訊也贊助飲料,從今日起至12日分別在苗栗市玉清宮、苑裡鎮、三義鄉等鄉鎮發放6600份雞牌,與鄉親分享苗栗之光的喜悅,同時也希望藉此可以帶動地方經濟。

苑裡鎮長劉秋東、苗栗議長鐘東錦先後拋出發放雞排,與縣民同享這份奧運喜悅,此項活動獲副議長李文斌、議員鄭碧玉、楊明燁、余文忠、張淑芬、鄭聚然、徐功凡、廖英利、陳碧華、張佳玲、張顧礫、鄭宗國、陳品安,以及苗栗市代會主席楊喬安,竹南鎮代會主席何秀綿等人也自掏腰包來一起慶賀。

鍾東錦表示,這次出戰東京奧運國手有4位苗栗子弟,包括高爾夫球潘政琮及徐薇淩、自由車馮俊凱、桌球陳建安,並有擔任跆拳道比賽裁判的巫雨庭,但無論得獎與否,都是值得大家鼓勵,這次舉辦奪牌吃雞活動,主要是兌現承諾之外,也祝賀潘政琮在奧運獲得銅牌佳績,並希望藉此活動帶頭促進消費,多多支持街頭巷尾的銅板美食。

這項活動今日上午9時30分在苗栗玉清宮,10時30分在頭份市鍾東錦議長服務處發放;傍晚5時30分在竹南中港慈裕宮、頭份市鍾東錦議長服務處,也希望讓上班族有機會可以吃到雞排。

鐘表示,有拿到雞排券的鄉親,可按照雞排券編號的尾數,分別前往全縣16處參加活動的特約雞排店兌換免費雞排,兌換期限分別是9日、10日、11日在頭份市、竹南鎮、苗栗市、後龍鎮、三義鄉、苑裡鎮,10日、11日、12日在公館鄉。活動辦法和店家名單已公布在「鍾東錦」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