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於本月1日獲得高爾夫球賽事銅牌。苑裡鎮鎮長劉秋東為慶祝家鄉子弟潘政琮的好成績,今(3)天發送200份雞排,邀請居民一「銅」歡慶。劉秋東表示,潘政琮是苑裡鎮子弟,為台灣拿下首面高爾夫獎牌,可以說是台灣之光、苗栗之光,更是苑裡人的驕傲,苑裡鎮出了一位奧運奪牌選手,相當不容易,大家也與有榮焉。此外,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也加碼300份雞排,且稱持續增加中。目前苗栗縣已累積總共500份雞排。

劉秋東指出,縣長徐耀昌昨天已經代表縣府頒贈新台幣100萬元獎勵金,但鎮公所預算實在很有限,還是想讓鄉親一起感受奧運奪牌的喜氣,因此他決定自掏腰包訂了200份雞排,讓鄉親一起慶來祝、記錄這歷史一刻。

劉秋東今天一早發放雞排不到10分鐘就被領取完畢。他說,苑裡之光潘政琮努力不懈,力拼比賽到最後一刻的精神,相信在疫情期間能鼓舞鎮上的每一位鄉親,更盼高球一哥在未來的賽場上都能獲得好佳績。

劉秋東手持發雞排海報。 圖/取自劉秋東臉書

此外,鍾東錦在1日晚間在臉書寫到「說到做到!雞排炸起來!政琮奪牌苗栗鄉親吃雞排!!」並稱「苗栗奧運雞排目前累積300份,持續增加中!」,他強調還有兩位苗栗縣的奧運選手還在比賽中,將等所有賽事結束後,統計雞排數量並公布領取地點。

鎮東錦在臉書上發文預計發送300份雞排,且持續累積中。 圖/取自鎮東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