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原訂今年8月28日舉行,受疫情影響,中央選舉委員會已決議改定於今年12月18日舉辦。為利於民眾了解是否有投票權內政部表示,自8月10日至12日共3天,民眾可憑身分證字號及生日,上網查詢有無投票權,也可到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閱覽投票權人名冊,如發現有誤,可立即向公所申請更正,以保障權益。

內政部表示,依規定國民須年滿18歲、未受監護宣告,並在各直轄市、縣(市)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才符合公民投票投票權人的資格。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依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說明,投票日期雖有變更,但民眾仍須在原定投票日8月28日前具有投票權資格,才能參加這次公投

內政部指出,鄉(鎮、市、區)戶政事務所已於造冊基準日8月8日完成投票權人名冊編造,並自8月10日至12日,在投票權人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公告閱覽3日。

內政部在8月10日至12日同時開放民眾於內政部戶政司網站進行「110全國性公民投票投票權人資格查詢服務,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查詢有無投票權。若對查詢結果有疑義,請記得於閱覽期間內,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更正,以保障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