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一年來走勢強勁,引來許多短線投資,當沖、隔日沖交易充斥在整個股票市場當中,而有部分大戶更是擅長此類型交易,而這些大戶的所在券商的買賣往往成為收盤後的焦點。不過,近來隔日沖券商卻慘被散戶盯上,留言洗版負面評價。

凱基台北、凱基松山為台股知名的「隔日沖」大戶據點,時常在股票相關社團及平台被討論,每當台股收盤後,投資人往往關注當日收漲停的股票,是否為隔日沖券商據點大舉進場,進而擔憂下一個交易日股票因此開高走低下跌。

然而,近來凱基台北的Google評論出現大量一星負評,留言怒嗆「台股變賭場,這間券商的客戶是元兇」、「隔日沖大戶,專門割韭菜分點,破壞臺灣許多優質上市公司股票,危害台股正常波動,無德無良」、「台股就是被你們玩爛的 給妳們一顆星都嫌多」。

不過,也有投資人在底下留言反擊,「笑死一堆韭菜,沒有他們拉股票會漲停嗎?」、「只是有隔日沖大戶在這邊開戶操作而已,不代表整個分點的大戶都在玩散戶」。

凱基台北的Google評論出現大量一星負評   圖:翻攝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