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回鍋參選黨魁後,繼日前拋出,成立國民黨駐美辦公室主張後,今(9日)再發表競選政見,包括:成立民調中心、黨線上組織化與培訓青年主管三項,其中黨線上組織化,稱要透過LINE建立綿密組織,以打擊「1450」假消息。

朱立倫表示,民意是決策基礎,科學的民調是現代政黨的重要決策依據,「決策」不能外包,一定要收回來自己做,因此他們上任後,一定要重新建立國民黨的民調中心,不只針對政黨支持度做調查,也要針對各種社會民眾關心的問題做長期的民調。利用民調挖掘更多有用的資訊,並把這類調查結果廣泛分享給從政同志、各級民代,甚至黨員知道,是他認為讓國民黨接地氣的具體作法。

朱立倫接著提出黨線上組織化,第一步建構LINE機制的主張。朱表示,LINE大家都會用,但他們要做的是建立綿密的LINE組織,與明確各類型工作小組的任務,運用社群軟體與媒體讓國民黨現代化、扁平化、直接化。

朱立倫稱,國民黨有完整的基層組織與各種服務性團體,或許有人覺得不合時宜,但他認為組織沒有錯,錯的是缺乏組織再造與更新。考量使用習慣,他認為黨用LINE組織化非常務實,具體可行,且至少還可以達成打擊1450假消息、傳遞正確資訊、提高成員向心力3種目標。

另就培訓青年儲備主管。朱立倫先是肯定稱,國民黨過去一直都有在培育青年,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任內也做了許多努力。但朱接著又說,但他們也必須承認,包括他自己在內,現在的國民黨對於青年的培訓,跟先總統講經國當年所做的比起來,仍是遠遠、遠遠的不足。

朱立倫表示,他希望能用企業培養「儲備幹部」的概念,運用在國民黨裡面。讓社會上各式各樣的年輕人,不管是對國防、經濟、社福、環境、性別、外交、媒體、教育、資訊、設計、工程,還是對任何一塊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年輕人,都願意來國民黨。國民黨給付合理的薪資,準備專業的訓練,培訓青年通過考驗後,分發到各個合適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