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才說因為美國疫情再起,生日派對打算[1]「縮小規模」,只請少數密友,卻被抓包在60歲生日當天瘋狂開趴,而且~~主人與數百名賓客完全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影片流出,群情譁然。最新消息傳來,至少有2名賓客沒有施打疫苗,已經引起與會者緊張,還有美國家嘲諷,以後可能要叫新的武漢肺炎COVID-19歐巴馬病毒株。

外電報導,這位卸任後人氣仍然居高不下的美國前總統,正面臨輿論嚴厲質疑,因為他稍早前才大力宣導防疫,而且聲稱為了疫情,將縮減自己60大壽的生日慶祝活動。美國人早就對他不爽,因為之前傳出他的生日趴將邀請多達700位賓客,包括湯姆漢克斯、喬治克隆尼、碧昂絲、布萊利庫柏等知名紅星,並且在麻薩諸塞州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的前總統官邸搭好巨大帳篷。

只是,歐巴馬說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他的生日趴被製作人艾莉卡巴杜流出影片,片中歐巴馬穿著花襯衫、戴著超大串珠,與人面對面熱舞,雙方沒戴口罩,當然也沒有什麼社交距離。

歐巴馬被抓包,惹惱美國人,引來砲聲隆隆,痛罵他對美國人民撒謊,假裝縮減派對規模。如今傳出有賓客沒有施打疫苗,後續可能再延燒。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左)之前大力協助拜登當選,也幫忙宣導戴口罩等防疫指南,如今被指言行不一,惹來非議。   圖:翻攝自歐巴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