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入侵加上民眾對疫苗副作用的抗拒心態,導致美國疫情再度加劇,Google、臉書、蘋果等科技大廠都在評估或要求員工必須先接種疫苗才能進公司上班,電商巨擘亞馬遜更祭出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67萬元)的抽獎活動,鼓勵員工接種。

《彭博》(Bloomberg)報導,因擔心強制員工接種會逼使他們離職,亞馬遜改以「抽獎」方式鼓勵員工施打疫苗,凡是第一線員工(在倉庫和物流設施工作者,以及在全食超市和生鮮雜貨店、網路服務資料中心的鐘點工)能夠證明自己已接種疫苗者,均可獲得抽獎機會。

亞馬遜提供的獎項共有18個項目,包括50萬美元現金2名、10萬美元6名、5輛新車和5組度假行程,總值將近200萬美元。

亞馬遜發言人南特爾(Kelly Nantel)表示,公司堅信保護一線員工和社區免受病毒侵害的最佳方法就是接種疫苗,很自豪能夠舉辦1100多場活動,以協助員工和他們的家庭接種疫苗。

不過,亞馬遜也要求員工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即日起都必須在工作時戴上口罩,這顯示出Delta變種病毒疫情在美國的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