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年不會前往蘇格蘭度假,而原因為強生在去年和妻子一起度假兩周,在他划船時差點被海浪捲走,所幸救援及時,未有大礙,但讓他餘悸猶存,對幕僚表示「死都不去」蘇格蘭度假。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有消息人士稱,去年8月,強生一家到偏遠的蘇格蘭阿普克羅斯(Applecross)半島度假,強生在划槳時,被大浪襲捲,而且離岸邊愈來愈遠,後來隨扈救下強生。消息人士說:「他差點淹死。」他表示當時有隨扈脫了衣服跳下海救援,還電召直升機支援。

據了解,強生還跟幕僚表示,今年如果要再去蘇格蘭度假,「死也不去」。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強生其實很想出國度假,但近日英國要求境外人士從法國入境要隔離檢疫,繁瑣的規定引發民眾批評,氣候部長阿洛克·夏爾馬 (Alok Sharma) 因今年飛往 30 個國家(包括政府的 Covid 紅色名單上的六個國家)而受到嚴厲批評,但他在返回時沒有被隔離。強生考慮到疫情期間如果出國,勢必影響選民觀感,再加上去年的驚魂記,最後他決定在國內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