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足7日戰勝西班牙隊成功衛冕奪金。然而在頒獎時,巴西隊因沒有穿上官方贊助商「中國匹克」的上衣,只是隨性綁在腰上,反而穿著運動品牌NIKE的球衣領獎,引發中國媒體、網友爆氣。對此匹克也出面維權,表示「已就此事通過巴西奧委會交涉」。

東京奧運男子足球金牌戰7日晚間開打,里約奧運金牌巴西隊最後以2:1擊退西班牙,衛冕拿下金牌。然而,領獎時巴西球員卻穿著NIKE球衣,甚至把官方贊助商「中國匹克」的衣服綁在腰上,激起中國網友怒氣。

就有中國網友直言:「支持匹克維權」、「讓他們賠錢唄」、「以後不支持巴西」等言論。另一方面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褲子上不也有匹克logo嗎」,更直接點出關鍵原因:「你這個天跑90分鐘然後在室外穿長袖站會試試」。

針對巴西球員的行為,匹克官方也在微博回應,他指出,根據匹克與巴西奧委會協議,所有運動員須統一著匹克全套裝備領獎,不得出現其它品牌露出,「很遺憾,巴西男足在領獎時刻做出這一違規舉動」。

匹克直言:「(巴西球員)違反了國際奧委會對於領獎裝備只能出現一家的準則,且並未在賽前與匹克進行任何溝通。目前匹克已就此事通過巴西奧委會交涉。」

匹克出面維權,表示「已就此事通過巴西奧委會交涉」。   圖:翻攝自匹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