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天 (7日) 指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為12人,其中11人是資料出問題的「校正回歸」。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臉書發文說,負責扮演陳時中賈維斯」的唐鳳根本就是錯誤百出。

羅友志以鋼鐵人3電影舉例,當空軍一號上面掉下來好多官員,東尼.史塔克急問「賈維斯」:「有幾個人?」,賈維斯回答:「13人,sir」,史塔克再問:「我們能救幾人?」,賈維斯回答:「4人,sir」,
由於鋼鐵人只有四肢,最多只能帶四位官員,後來史塔克想到手臂通電,讓大家手牽手,成功把13個人全部放到河面上,成功拯救全員。羅友志強調,這段重點是,「賈維斯」清楚的跟史塔克回報前面狀況,史塔克才能想到策略,最後精準執行任務,把傷亡減到最低!

羅友志表示,陳時中的「賈維斯」是唐鳳,但唐鳳卻錯誤百出,例如指揮中心現在因「檔案整理」就冒出12位因染疫死亡的民眾。他認為,如果連回報前面狀況,都一天到晚出錯,指揮官不可能執行多精準的策略。

羅友志在文章最後揶揄,如果賈維斯跟史塔克回報:「1人,sir」,最後到河面上,看到河岸邊的屍體後跟史塔克修正:「還有12人,sir」,史塔克究竟會把它送到州立大學實驗室還是格式化?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 (7) 日在臉書發文說,負責扮演羅友志的「賈維斯」的唐鳳根本就是錯誤百出。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