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爾夫項目在此屆東京奧運中由潘政琮奪得史上第一面奧運銅牌,而前世界高爾夫球后曾雅妮再度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她今(7)在臉書發文,對8年前的新聞澄清,也感性抒發自己近年的心境。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在他的臉書專頁「護台胖犬 劉仕傑」發文,表示對曾雅妮的澄清貼文感到「感動又不捨,幾乎掉下眼淚。」

對於曾雅妮「上夜店」的傳聞,劉仕傑指出 :「當年她的確睡過頭,但並不是因為前一晚去夜店。配對賽前一天晚上,她去的是海邊散步。Kia Classic 的球場在南加州的Omni La Costa Resort and Spa,離海邊不遠。」

劉仕傑認為,曾雅妮對高爾夫的熱愛而忍受這八年來的閒言閒語跟毀謗攻擊,這八年來,扛著前世界球后的盛名壓力,曾雅妮所承受的外界眼光,讓他非常感動又不捨。

劉仕傑表示 :「我寫了一篇文章,鼓勵雅妮找回打球的快樂。在那篇文章下方,我很感動的是,有許多人留言鼓勵雅妮。在那篇文中,我說對於當年雅妮這起風波背後的實情,我無從而知。如今透過雅妮自己的發文澄清,總算讓外界得知,這些網路上批評她因為去夜店或交友不慎而耽誤比賽及荒廢球技的說法,都不是真的。」

對於曾雅妮稍早的貼文,劉仕傑說道 :「在雅妮剛剛的發文中,她說她真的很喜歡打球,她也會繼續努力前進。相信許多雅妮的球迷都跟我一樣,非常開心看到雅妮願意繼續在球場努力。還是很替雅妮不捨。八年了,在球員最青春的八年,她默默面對許多莫須有的批評,內心承受如此大的壓力。雅妮,辛苦了。加油,我們挺妳。」

最後,劉仕傑不忘向曾雅妮暖心喊話:「雅妮,辛苦了。加油,我們挺妳。」

曾雅妮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曾雅妮臉書

前外交官劉仕傑發文,為曾雅妮打氣。   圖: 翻攝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