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TD11及西南氣流影響,今(7)日上午8點到下午2點,全台已累積16億立方米的降雨量。另外,目前熱帶低壓正在重整中,預估12小時後有機會再度增強為盧碧颱風

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受到熱帶低壓及西南氣流影響,目前西半部持續有雨,嘉義以南地區雨勢最為明顯,特別是嘉義、高屏地區,昨日到今日下午2點,屏東霧台鄉有858毫米累積雨量,高雄桃源區也有772毫米。

徐仲毅表示,熱帶低壓TD11上午接觸台灣陸地、中心遭破壞,下午2點時位於台北東方120公里的海上,結構有重整,並逐漸往東北移動,預估未來12小時有機會再度增強為颱風,不過增強的過程中也逐漸遠離台灣,因此影響較小。

徐仲毅說,持續受到熱帶低壓和西南氣流影響,下半天至晚上各地仍舊有雨,中部以北入夜雨勢會稍微緩和,中南部則要等到明日白天降雨才會逐漸停歇,不過仍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而根據氣象局最新豪雨特報,超大豪雨地區,為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地區,為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台東縣。

今日截至下午4點累積雨量圖。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