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華隊選手搭乘經濟艙赴日參賽風波引發各界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事發後3度道歉,體育署張少熙也為此請辭,不過隨著這次選手們在東奧表現亮眼,張是否能將功折罪? 蘇今 (7) 日表示,比賽現在還在進行中,等他們回來後會整體檢討。

我東奧選手在這次的賽事中屢創佳績,藝人小S發文挺台灣選手,遭中國網友出征,不少綠委聲援小S,中國官媒反嗆是民進黨趁機煽風點火。蘇貞昌對此表示,這一次東京奧運,大家看到台灣子弟真的了不起,很多領域都有非常好的成績,這是了不起的選手長年持續的努力,也是國人持續支持、政府從旁協助,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蘇貞昌說,最高興的是看到選手面對這麼大的競賽場,他們享受比賽、創造好成績,無論成敗,展現最好的風度,讓世界肯定台灣,國人同胞也展現非常高的風度,從來沒有噓對手、罵裁判,台灣人越來越民主、成熟,台灣人的風度、氣度跨越成敗,鼓勵選手,很多選手在得獎時,都向世界提起自己來自臺灣,以國家為榮,這種一代一代為台灣發聲、為台灣爭光,國人與有榮焉,我們一定繼續努力。

對於張少熙請辭的去留問題,是否會因為選手表現出眾可以將功折罪,蘇貞昌表示,這次體育署雖然做足了努力,但百密還是有一疏,在機位安排上確實有疏漏,也沒有好的說明;目前比賽還在進行中,等他們回來後會做整個總體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