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會,說明高雄目前疫苗覆蓋率已達38%,並提醒市民朋友,第6輪疫苗意願登記自8/5下午2點起,開放第9類(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患)、18歲以上民眾上網登記,而第5輪疫苗預約接種自即日起至8/7中午12點開放上網登記,有需要協助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至各區公所、衛生所、農漁會等地,將有專人進行協助。

陳其邁表示,疫苗的接種累計到今天已經超過100萬劑,也就是說高雄市276萬的人口裡面,已經有38%的市民朋友接種過疫苗施打,另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在8/6至8/8期間,可撥打07-8220300預約專線,並攜帶健保卡、媽媽手冊、原產科醫師開立轉診單,前往岡山農工、巨蛋體育館、鳳山體育館施打疫苗,或就近前往高雄30間孕婦專診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有關紓困及振興措施,陳其邁說,紓困必須針對特定衝擊行業,讓受困產業能有更多照顧,幫助到市民朋友。而振興方面,則要雨露均霑,讓疫情在穩定之後,增加民眾消費力,藉由消費增加帶動餐飲、零售業等內需產業發展,採用加碼方式,如先前曾規劃消費券搭配夜市券、商圈券、時時抽等多重手段,協助商家增加消費刺激。中央、地方措施加乘,讓振興經濟政策發揮更有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