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巿議員邱于軒5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提議巿長陳其邁捐出特支費作為防疫、紓困之用,陳其邁當天就將1個月薪水捐到社會局帳戶,特支費14萬餘元也拿來獎勵衛生局與警察局同仁,邱于軒今天(6日)也回應除了薪水,她會邀請好友一起著手籌措待用餐,給大寮、林園民眾溫暖,同時幫助餐飲商家。

陳其邁表示,他的特支費本來就有用疫調期間獎勵警察局與衛生局的辛苦,至於薪水,他則另外捐給社會局的帳戶。被問到是不是因為邱于軒總質詢後才捐,他強調「本來就在做了」。

他說,我們的疫調與防瘦人員都非常辛苦,所以不管是補貼,或者是獎勵,或者能夠鼓勵、慰勞他們,這些事情都是應該要做的,昨天起因是因為邱于軒議員的質詢,也特別向議會說明我們要捐沒問題,昨天就捐,我也相信邱議員應該認為捐款是件好事,希望能夠共襄盛舉,讓防疫人員和辛苦的第一線基層工作人員都能夠受到獎勵。

陳其邁昨天曾反問議會要不要比照辦理?希望邱于軒以身作則。對此邱于軒回應「非常好」,也建議其他官員,尤其是副市長史哲都應該跟進,她自己除了薪水,她也會邀請好友一起著手籌措待用餐,給大寮、林園艱難的民眾一個溫暖,另方面也可以幫助到餐飲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