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6)公布,新增7境外移入Delta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其中1例曾經在美國接種過嬌生疫苗,另外有2例屬於重症病患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嚴防Delta病毒擴散,須提高警覺、戒慎恐懼。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國內730日至85日共新增7Delta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美國、印尼、墨西哥、泰國和馬來西亞,另有1Alpha變異株來自日本。

羅一鈞說明,這些個案中只有1位接種過疫苗,為自美國入境的案15727,曾經在三月施打嬌生疫苗。

羅一鈞特別提到,案15768以及案15825在來源國就出現肺炎症狀並於當地確診,因為需要就醫所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兩位皆屬於重症病患,目前都需要使用氧氣,其中案15825還需要使用到高流量的氧氣鼻管。

目前國內共累計49Delta變異株,其中37例為境外移入,另12例本土均與屏東群聚案有關。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個案中,案例數最多的3個國家分別是印尼12例、緬甸6例、印度4例。

對於Delta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中國也因此爆出多起群聚案,陳時中認為,以中國14億人口來看,目前爆出的6090幾例都算是零星且相當低度的傳染,不過由於兩岸仍有許多商業往來,所以還是要提高警覺,邊境嚴防也要非常戒慎恐懼。

過去1週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基因定序。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