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高雄市陳其邁近日互相針對X men群聚案隔空交火,柯文哲更嗆陳其邁出面講解、互相切磋一下,陳其邁對此回稱,防疫應該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柯文哲今(6日)再嗆,防疫不是互相抹黑、推責任,他只是想跟陳其邁討論醫學而已。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針對特殊交友圈爆發群聚感染,多次指向指標性個案曾在7月初到台北參加X men趴,源頭在大台北地區。不過,北市衛生局反擊強調,群聚地點、接觸者都不在北市。高雄衛生局強調,據指標個案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研判,感染時間在3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為大台北地區。

此話一出,柯文哲4日在記者會開嗆,陳其邁也是讀醫學系,到底如何經過疫調、血清學檢測、流行病學分析等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的?「希望他出來講給我們聽」。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陳其邁強調,防疫應該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柯文哲再度開嗆:「防疫當然是要互相合作,但不是互相抹黑、互相推責任,我也沒有要跟你華山論劍,我只是跟你討論醫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