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日就是父親節了,也是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首度遇到較重大的節日,台北市柯文哲今(6日)表示,北市今新增3例皆為家戶感染,沒有不明感染源,但本週末將遇上解封降級後的首個挑戰——父親節,呼籲民眾家庭聚餐時,吃飯歸吃飯、聊天歸聊天,吃飽飯戴上口罩再聊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2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10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另新增3例死亡個案。其中,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例、嘉義縣2例、彰化縣1例。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今天新增3例都是家戶感染,沒有不明感染源,分佈在內湖、中山、松山區各1例,且昨天7家醫院PCR檢測1325人,0人呈現陽性。

柯文哲指出,本周末就是放鬆管制後的首個挑戰——父親節,他提醒,上次會造成大感染,他認為與母親節期間的大量人流有關,導致雙北疫情爆發。而本周末為降級解封後,首個可能人流會增加較多的時刻,父親節總是會家庭聚會、聚餐等,但家戶感染仍是目前北市疫情最重要原因之一。

柯文哲呼籲,原則上,大家吃飯時還是吃個人套餐,吃飯歸吃飯、聊天歸聊天,盡量不要邊吃邊講話,吃完飯、戴上口罩,要聊天再聊天,並遵守餐廳內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