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宣布,自10日起可有條件開放游泳池及10人以下小班游泳課程。台北市柯文哲下午也於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解禁北市游泳池,但淋浴間、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水療池、遊戲池等仍禁止,入池前後都須戴上口罩,且拉高游泳池的自由餘氯含量,從過去規定1.0ppm以下,提高至1.0至1.5ppm之間,「一不小心喝下去會比較嗆」,但較能保持水池安全。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指出,體育活動已經陸續解禁,人流管理須在每2.25平方公尺至多1人,室內單一空間最多不超過50人、室外單一空間不超過100人,10日以後桌球可以雙打、壁球開放2人單打。

至於中央宣布游泳池開放,柯文哲說,附屬設施淋浴間、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水療池、遊戲池等仍不開放,且在更衣室、入池前後也都需要戴口罩,只有下池游泳後可以脫下口罩。

此外,柯文哲提到,游泳池水質pH值應維持在7.2至7.8之間,並拉高游泳池的自由餘氯含量,從過去規定1.0ppm以下,提高至1.0至1.5ppm之間,「一不小心喝下去會比較嗆」,但較能保持水池安全。

柯文哲也說,北市國高中職暑假的學習活動辦理指引,16日起進一步開放,原則上固定坐位、成員,每班30人上限,以半天為優先,真的要吃飯須採盒餐或隔板。師資以接種疫苗滿14天為優先,或是每週做快篩、PCR檢測,確保安全無虞。至於幼兒園、安親班下週也可以進一步鬆綁,平均可招收至90%。

北市游泳池營運指引。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體育活動解封指引。   

北市國高中職暑假學習活動辦理指引。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幼兒園、安親班第二階段解封指引。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