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即將到來,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 (6) 日在臉書po出一張五代同堂的合照,幽默寫道 :「就在這張沒有人看鏡頭的照片中,一起祝福所有辛苦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啊!」

顏寬恒提到,阿公顏懷很厲害,上次半夜車子撞進服務處進行全能住宅改造王,阿公就睡在隔壁樓上,第二天還是照正常時間天一亮就起床做運動吃早餐,他連地震都沒有感覺到,「完全是一個大俠來著」,顏寬恒笑說。

除了阿公,顏寬恒表示自己的爸爸顏清標也很厲害,「一個人半小時就可以做出七、八人份的菜,小時候還曾目睹到他練出六塊腹肌,」、「而且每次寬恒跌打損傷 (再次強調不是被爸爸打的) ,爸爸總是會拿出同一罐藥酒。(爸爸到底那罐藥酒用了多少年啊)。」

顏寬恒表示自己很會吃,但最近因為想要複製爸爸年輕時的體態,每天都在重訓肌肉痠痛,只有趁父親節的時候能夠寫出來抱怨抱怨,希望各位爸爸能夠理解。

提到兒子顏劭朋,顏寬恒稱讚其非常會做菜,顯然顏家做菜天份是隔代遺傳,而且兒子英文比自己好一百萬倍,真希望也能分給他爸一些。顏寬恒說,兒子馬上要去英國念碩士了,所有的長輩都會很想念他的。

最後是孫子「小籠包」,顏寬恒說 :「小籠包在去年拍照到今年已經長大很多了,他已經會走路了。寬恒疫情期間其中一個工作就是幫忙照顧小籠包,個人的期待是未來希望小籠包將來能夠鏟奸除惡作一個超級英雄啦,短時間是希望小籠包走路小心一點不要讓大家擔心。」

因應父親節的到來,顏寬恒特別提到因肝癌換肝的父親顏清標,感性地說道 :「肝是沉默的器官,但比肝還沉默的就是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