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疫情呈現趨緩的情勢,行政院正研擬「五倍券」振興,民進黨立委陳素月、黃國書、賴品妤等人今天(6日)呼籲,應將補教、幼教納入振興券適用範圍。國發會經濟處科長黃月盈回應,會審慎研議,希望未來振興券能幫助更多產業、家庭。

陳素月表示,自全國實施三級警戒後,許多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因為停課,學生來源大幅流失,期盼政府振興相關服務產業之餘,也擴大適用範圍到幼教、安親與補習業,讓振興教育服務業、紓困一般家庭發揮「加成」的效果。

黃國書則說,開放振興券繳學費,除了紓困疫情期間經濟受影響的家長,也有助於幫助因為疫情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他指出,因為疫情,6月失業率高達4.8%,是10年半來新高,對暫時沒工作的年輕人,短期的進修、補習會是一個選項,讓振興券繳學費,可以幫助到這些年輕人,也緩解失業帶來的社會壓力。

中華民國補教全國總會總會長張有傳也說,期盼振興券規劃,能將補教產業納入,讓補教業能盡速重疫情衝擊下復甦;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吳福濱理事長則說,9月開學是所有學生家長經濟負擔最沉重的時間,若能同時兼顧振興產業和紓解家長經濟壓力,對所有家庭來說都是一項德政與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