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義大利尤文圖斯女足在推特發布的照片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圖片中的人物為女足後衛薩爾維,可以從圖片中看出,薩爾維把訓練用的圓錐戴在頭上來模仿亞洲人戴的斗笠,且用雙手拉長眼角,但拉眼角的動作經常被視為「歧視性的手勢」,推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批評,而這條推文在發布約25分鐘後被刪除。

該名足球員拉長眼角的動作,在國際上經常被視為在「模仿鳳眼」,且有歧視亞裔的嫌疑,可想而知推文一出就引來許多網友批評,有許多網友質疑,該足球俱樂部官方賬號管理員在發布這張照片時的想法,更有人要求愛迪達(adidas)等贊助商採取行動。

但這條推文在發布約25分鐘後被刪除,而後尤文圖斯女足也推文道歉:「我們真誠地道歉,我們的推文無意引起爭議,也沒有任何種族色彩,可能冒犯了一些人,尤文圖斯一直反對種族主義和歧視。」

不過針對尤文圖斯女足的道歉,有網友似乎並不買單,在這條道歉推文的留言區中,有網友表示:「這不是道歉,這明顯是冒犯」,更直言:「可能有所冒犯…?這明顯是冒犯」、「當你做那個手勢的時候,你很清楚自己的種族色彩是什麼。」

有網友直言:「當你做那個手勢的時候,你很清楚自己的種族色彩是什麼」。   圖:翻攝自Juventus Women推特

網友認為:「這不是道歉,第二句話也不是真的」。   圖:翻攝自Juventus Wome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