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解放軍西部戰區與俄羅斯東部軍區出動萬人在中國寧夏的「西部協作2021」軍演,今天(6日)舉行實兵實裝「合練」。

中國大陸《解放軍報》報導,參演兵力進行聯合防空、聯合破障、聯合立體奪要、聯合傘降突擊、聯合對地打擊等20餘個課目的演練。合練持續約40分鐘,整個過程銜接緊密,行動配合默契,火力協同精準,達到了預期目的,為即將進行的正式演習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國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以聯合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為課題,中俄兩軍混合編組、合帳謀劃、聯合行動。這是俄軍首次成建制參加中方戰略戰役演習,也是俄軍首次大規模使用中方主戰裝備參演。

「西部協作2021」軍演將於8月9日至13日在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陸軍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首次在中國境內舉行的跨國聯合軍演聯訓活動,俄方參演官兵按照中方防疫規定完成隔離醫學觀察後,已全部進入演習地域。

中俄「西部協作2021」軍演9日將於中國寧夏展開,俄軍「蘇-30」進行適應性訓練。   圖:翻攝新華網

中俄「西部協作2021」軍演9日將於中國寧夏展開,中俄進行實彈射擊前準備工作。   圖:翻攝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