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性醜聞案持續延燒,不僅造成了多位高層出走,虧損連連的投資人也於近日向該公司提告。而動視暴雪旗下職業聯賽的三間贊助商更先後於本周稍早以及今(6)日與其終止合作。

美國遊戲商動視暴雪上個月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經該機構調查發現,動視暴雪內部存在的兄弟會文化使該公司的女性員工在職場上不斷受到性騷擾,且公司高層更是因未採取適當措施而讓此類情況不斷發生。動視暴雪性別不公平的文化和現象也體現在了雇傭條件上,他們在薪酬、分配和解雇上對女性做出限制,更有投訴人表示女性員工可能因懷孕無法升遷。

可口可樂將終止與《鬥陣特攻》聯賽的贊助合作。 圖:翻攝自《鬥陣特攻》聯賽推特。

根據外媒華盛頓郵報報導,動視暴雪醜聞爆發後,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以及美國州立農業保險公司(State Farm)於今(6)日宣布將重新評估是否繼續贊助該公司旗下的《鬥陣特攻》以及《決勝時刻》職業聯賽。可口可樂發言人表示:「由於可口可樂將重新考慮贊助事項,我們現在正與暴雪內部的夥伴們商討未來計畫與項目。」該公司目前為止尚未針對往後是否可能恢復對動視暴雪的贊助做出說明。

事實上,可口可樂與美國州立農業保險公司並不是首批因為性醜聞與動視暴雪暫停合作的廠商,外媒於上周就發現暴雪職業聯賽官網將德國電信公司T-Mobile的標誌默默撤下,意味著該公司很可能已經先一步終止對動視暴雪的贊助,同時T-Mobile也已取消對《鬥陣特攻》職業戰隊Excelsior的贊助。在上述三間廠商撤出後,《鬥陣特攻》聯賽的贊助商目前剩下5間,而《決勝時刻》聯賽的贊助商則剩下6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