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道路6天出現4坑洞,市長陳其邁表示事後即展開道路搶修與路面維平,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臉書質疑「這就是陳其邁的日本標準?」「日本標準」就是放任高雄天坑橫行嗎?呼籲陳其邁不要只顧著看奧運,要把自己的政治承諾好好放在心上。

陳其邁對道路頻頻出現坑洞說明,高雄是港都城市,砂質地形比較多,重車也多,地下管線也多,大雨過後鬆軟的砂質地形就常常塌陷,對道路鋪設、維護都是很大的挑戰,事後也立即展開道路搶修與路面維平工作。

但身為高雄人的呂謦煒對此回應並不滿意,指陳其邁在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高呼從道路的「施工」到「養護」都要遵照「日本標準」,然8月以來的豪雨,立刻讓陳其邁的標準現形,凱旋路的天坑拖了一段時間才在副市長「動怒」下迅速處理,一心路的天坑則是要到民眾發生車損,政府機關才察覺問題。

呂謦煒說,光是最近6天,高雄就出現了4件大型的「天坑」,更不要提其他大大小小的道路破損、不平或路樹倒塌;而陳其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只輕描淡寫的說:「前幾天大雨過後就展開道路搶修與路面維平,盼讓路面更安全,會要求相關單位全面加強道路品質維護。」

呂謦煒指出,在極端氣候可能成為我們生活的「新常態」之下,高雄路面的施工品質、養護作為甚至這種反應模式,及格嗎?不知道陳其邁市長到底知不知道他口中的「日本標準」是什麼。依照日本的行政程序,日本是會定期派員巡邏主要道路的路面,在颱風、豪雨之際更會加強巡邏,不僅會預先察覺可能造成道路損壞的誘因,在發現道路損壞後也會立刻緊急處理與通報。

呂謦煒說,日本政府積極主動,高雄市政府卻總是「慢半拍」!難道陳其邁的「日本標準」,就是放任高雄天坑橫行嗎?呼籲陳其邁市長,不要只顧著看奧運,更要把自己的政治承諾好好放在心上。